yabo真人

yabo真人:城市文化与传播yabo真人各团支部开展“就业引航”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进一步响应共青团帮扶大学生的就业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yabo真人各团支部在5月间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开展差异化、特色化的“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

  邀请朋辈帮扶,规划人生目标。22汉语言班特邀苏州日报社新闻记者、汉语言专业研究生等专业前辈对就业和考研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引导同学们进行科学的自我认知和专业认知,进一步明确人生定位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22日语班围绕“与未来通话”的主题,设置主题演讲、职场人物访谈以及经验交流会三个环节。在活动中,同学们借助专业工具完成自我评估,制作了个人简历。同时专业教师和学长学姐带领大家加深对专业的认知,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本阶段目标。

  聚焦社会现状,分析就业形势。22新闻班和22汉语国际教育班团支书聚焦就业去向、就业期待、求职心态与行为、专业就业环境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当下就业形势。青年团员代表向大家展示自己所做的社会调查报告,用数据解读当下大学生就业市场现状和求职趋势。

  实景演练,以学促干。22英语班团支书利用模拟求职游戏组织班级成员认识了职业与个体兴趣间的联系,让同学们更为全面的了解了求职过程中的细节。同学们也通过写信的方式,勾画梦想的蓝图,引发了大家对未来、对自我以及职业的长远思考。

  本次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充分引导yabo真人学子对未来职业进行更好的思考和规划,帮助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目标,明晰自我定位,实现自我探索,为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打下良好基础。


(城市文化与传播yabo真人)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