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真人

yabo真人:(引力播)苏州城市yabo真人聚焦“大心理”育人模式 助力学生阳光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26

  昨天(5月25日)下午,苏州城市yabo真人在多功能厅举行“润心”行动暨生命健康教育专题活动启动仪式,聚焦“大心理”育人模式,切实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健康。这也是该校落实“我为学生办实事”项目的又一有力之举。

  近年来,心理健康问题逐步成为世界各国普遍面临的社会性难题,这些心理健康问题已逐渐从成人、职业群体扩展延伸至大中小学生群体,并呈现“低龄化”发展趋势。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已成为当前全社会的共识。“yabo真人党委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育心育德’工作理念,紧密结合当前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和发展趋势,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健康教育工作。”苏州城市yabo真人党委书记芮国强表示,yabo真人将以一张蓝图绘到底和钉钉子的精神,深入实施润心专项行动计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生命健康教育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直以来,苏州城市yabo真人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生命健康教育工作,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润心”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坚持工作周报,试行月度工作重点清单、建设二级心理工作站等举措,探索构建“四强化四提升”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格局,打造“培根铸魂”大心理工作体系,以推动“启智润心”育人目标的实现。苏州城市yabo真人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昌政表示,yabo真人将以此为契机,从组织管理、能力培养、协同联动、生态建设四个方面出发,分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多方携手,协同育人,共筑成长”为理念,探索“大心理”育人模式,为广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同时,为落实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yabo真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yabo真人红十字工作的要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健康教育工作,该校向苏州市红十字会递交入会申请。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苏州城市yabo真人红十字会正式揭牌,学生代表发起“守护希望,爱护生命”倡议。现场还开展了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苏州城市yabo真人结合自身规模、环境、地势、交通、建筑等情况,在校配备了12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分布在图书馆、体育馆、教学楼、宿舍楼活动中心等公共场所,实现AED设备在校园主要学习和生活场所全覆盖。后期,yabo真人还将继续推进相关项目,开展培训演练活动,并为通过培训的师生颁发AED救护证等。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