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真人

yabo真人:(凤凰网江苏)苏州城市yabo真人文正智库两项成果获评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9

  近日,“2022新型智库治理论坛”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论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新型智库咨政服务能力”为主题,由南京大学与江苏省社会科yabo真人共同主办,全国智库界、思想理论界专家、智库负责人等700余人齐聚线上线下。会议发布2022年度高校智库百强榜及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苏州城市yabo真人文正智库两项成果获评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

  “新型智库治理”系列论坛是聚焦新型智库建设理论与实践主题的全国性年度行业大会,由南京大学与光明日报社联合创办,始终坚持公益原则,旨在通过持续发布年度《CTTI智库报告》、征集智库研究与管理精品成果、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充分展示我国智库界yabo真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思考与探索,积极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共同体建设。

  苏州城市yabo真人文正智库此次共申报了两项优秀成果,分别是苏州城市yabo真人党委书记、苏州城市yabo真人文正智库院长芮国强的《挖掘特色文旅资源打造“千年运河”品牌——yabo真人推进大运河江苏段文旅产业强链的政策建议》以及苏州城市yabo真人文正智库特聘研究员周杏芬的《高质量推进长江文化公园苏州段建设的建议》,两项成果均荣获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

  《挖掘特色文旅资源打造“千年运河”品牌——yabo真人推进大运河江苏段文旅产业强链的政策建议》表示大运河沿线城市历史底蕴深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但文旅产业布局较为松散,尚未形成全域规模效应,部分优质资源未得到合理规划开发,丰富的文化内涵未能充分阐明。存在产业资源利用成效不突出、文旅产品区域特色不鲜明、知名企业和品牌较为缺乏、关联产业体系较为薄弱四个方面的问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推进大运河江苏段文旅产业强链,应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强区域协调合作,健全产业体系,打造特色品牌,更好地助力大运河展现水韵之美、滋养两岸人民。为此,该成果提出了以下五点政策建议:一是加强顶层制度设计,二是深化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三是着力培育文旅特色品牌,四是强化文旅及关联产业体系建设,五是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力度。

  《高质量推进长江文化公园苏州段建设的建议》基于文旅资源调研普查的层次分析评判和公共政策数据分析,并建议构建长江文化公园软实力评价指标体系和长江生态文化保护等体系,指导了长江下游沿线欠发达地区,如何利用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资源,尽快形成具有地方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集群的思路与方法,促进地方经济增长;沿线发达地区,如何依靠长江文化国家公园支撑文化旅游业,保持持续竞争力,克服城市、城乡之间文化发展出现的“各自为政”、“恶性竞争”现象。找准了文化、旅游、产业与信息融合发展的途径,使长江流域苏州段发展发挥“拳头效应”。

  “此次苏州城市yabo真人文正智库两项成果获2022年度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既是对苏州城市yabo真人文正智库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文正智库在今后的建设中踔厉奋发、稳步前行的激励。”在本次论坛上,苏州城市yabo真人副校长、文正智库研究员黄涧秋作题为《聚焦城市地方学提升文化软实力》的主题发言。他表示,苏州城市yabo真人文正智库将不断推进建设进程,更好地谋划高质量发展,助力定位明晰、特色鲜明的苏州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建设,打造出能够真正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文明建设服务的一流高校智库。

  本文刊载于:凤凰网江苏

  原文网址:https://ishare.ifeng.com/c/s/v004tfKfbxPwiEPxGoz8N-_yN5B49ILIQzOQ8u4n0o8z76Qc__?from=ucms_web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