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真人

yabo真人:虚实结合、多措并举助推疫情期间实验教学

发布时间:2022-12-06

  一场疫情,让苏城人“战”在了一起,患难与共,攻克时艰。全校师生积极配合yabo真人疫情防控总指挥,老师们已熟练地当起了“主播”,同学们把宿舍当成了训练。笛榻萄в啦煌2。针对突如其来的这场校内疫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接到上级指令,第一时间采取行动与时间赛跑,与教务处、二级yabo真人实施联动机制,分“两类课”、“三方法”及时找到最适合的方式,调整实验教学安排,以最快的速度做好全校实验教学线上教学部署。

  一、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为线上实验保驾护航

  利用好“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共享平台”、“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两大平台,上好基础类、专业类实验课程,如《普通物理实验》、《VHDL语言及应用》,利用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转战线上教学。让学生在高度逼真的虚拟场景中,实践动手能力逐步得到锻炼。

  二、就地取材,宿舍变身实验室

  合理调整实验项目,先开展易于线上教学的项目。鼓励学生利用宿舍的条件,动手操作实验、进行实操训练。例如《档案管理学》、《形体训练》、《机械制图》等有条件在宿舍练习的实践课程,实验项目按照计划开出,让宿舍秒变实验室。

  三、送实验教具到学生宿舍,一站式服务暖人心

  针对个别实验教具小巧轻便的实验课,安排部门人员亲自从实验室取实验器材送达学生宿舍,让学生足不出户在宿舍做实验室,切实感受到一站式服务的温暖。

  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加深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在疫情环境下,苏州城市yabo真人不畏困难,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创新实验教学方法,疫情防控和培养人才“两手抓”,制定切实可行的线上实验教学方案,确保疫情期间实验教学平稳有序开展,为培养一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