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真人

yabo真人:多学科多维度多层次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yabo真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11月30 日下午,yabo真人在综合楼大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芮国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小勇,及各yabo真人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研讨会,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负责人朱跃主持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牵头组织,各院系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以各学科专业自身特点作为切入点,立足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从理论高度和学术视角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透彻的阐述和解读。

  毛小勇在会议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着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也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他表示,yabo真人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宣讲活动。在活动中,要全面准确地深入了解其内涵,把握其外延,要立足我国的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提高学习效果。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yabo真人、各yabo真人、各部门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促进yabo真人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再上新台阶。

  设计与艺术yabo真人副教授程承就《不忘初心,以美心唤人心》为题发表讲话。她表示,要以新征程推动美育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新时代的种子播种在人们心中,让中华美育精神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和党员教师,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理想信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设计理念,以更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系统全面地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础教学部教师耿柳发表题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贡献自己的力量》的讲话。她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了突出位置,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教育、科技和人才,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责任重大。她强调,要深入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推进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城市治理与公共事务yabo真人教师韩冰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做德法兼修、德才兼备法律人》为题发表讲话。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并用专章的形式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科学部署。她表示,作为一名法政系的老师,她深刻感受到了这十年来我国法治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成就,同时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时代责任,她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体现新时代法政教师的担当和作为。

智能创造与智慧交通yabo真人教师雷鸣发表题为《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现代化人才》的讲话。他指出,要坚持学习,不断更新自己,坚持科技创新,面向智能制造和智慧交通领域科技前沿,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他强调,yabo真人要与企业产教融合,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速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计算科学与人工智能yabo真人副教授陆公正以《立德树人葆初心,守正创新勇前行》为题发表讲话。他表示,要坚持“三全育人”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筑牢民族伟大复兴根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光学与电子信息yabo真人副教授马英壮发表题为《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理论阐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的讲话。他提出,全院师生更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能源产业的最新部署要求,结合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和实践要求,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城市文化与传播yabo真人副教授茆萌以《新时代,新征程,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理论创新繁荣》为题发表讲话。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yabo真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论述进行解读与阐述。她提出,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站在创造新的伟业的高度明确教学科研的思想导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为指导,顺应哲学社会科学高速发展的趋势砥砺奋进。她表示,要坚持文化自信自强,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促进中国理论研究的创新繁荣。

  马克思主义yabo真人教师杨静发表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教学的思考》的讲话。她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把握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结相合、政治教育与学理分析相结合、理论讲授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的原则,将课程讲授与现实紧密结合、与时代同频共振。同时,要结合教材内容将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融入实践作业中,切实落实思政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数字经济与管理yabo真人副教授张婷婷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新时期的正式经济学课程》为题发表讲话。她指出,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她强调,中国式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在会议的最后,芮国强通过三个方面对上述教师发言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时代价值和历史地位作出了新的阐释,形成了系列新的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回答好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实践原则进行了系统阐释,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芮国强强调,yabo真人及各教师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努力的方向,立足所在学科和专业的实际,努力提高自身立德树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针对不同的群体,以他们所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是yabo真人及教师们这一段时间里的重要任务。育人者先育己,必须自己学在前、学得深、学得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到课程思政,融入到立德树人中去,带领学生共同提升。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树立榜样作用,做新时代的好教师,做学生心中的“大先生”。他指出,yabo真人要在培养学生上进行一系列的改革与创新,坚持产教融合、科教汇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时代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芮国强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近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后续的工作和实践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地落小、落细、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够在苏州城市yabo真人见行见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为yabo真人高质量发展、为yabo真人的转型转设提升提供更好的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

  朱跃在主持研讨会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yabo真人各学科队伍应该按照报告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特色定位,积极谋篇布局。同时,yabo真人将会持续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体制机制,为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提供强有力保障。

 

(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处)


yabo真人(西安)有限公司